Monthly Archives: May 2016

尼希米——我們的榜樣

small icon 5

 

 

聖經中的尼希米,是一個在態度、生活方式、策略和優先次序上,為改善窮人生活而改變社會的人。他是耶路撒冷城的省長——為外國政權效力,冒著丟官的危險去提出重建城牆,保護當地的猶太人(主要是窮人)。

建生命‧活召命(四)/何守謙

small icon 1

 

 

今期的故事主角Robert是本年度十大傑出青年之一,亦剛剛入選本年亞太區長者關懷創意大奬總決賽三甲之一。

於是我約了他放工後喝杯啤酒,祝賀他和聽他獲奬後的感受,他是個十分謙虛、隨和的人,臉上經常掛著天真的笑容,名譽和掌聲從來不是他的目標。我們暢談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我們要與非信徒同工,增加供應,減輕貧窮

small icon 5

 

 

聖經多處地方提到,神使用非信徒成就祂的使命。例如在以斯拉記提到波斯的塞魯士。

我們要改變社會組織和結構

small icon 5

 

 

基督徒不僅被召在小企業和個人層面去扶貧,也被召在宏觀或結構層次上扶貧。世界的資源足夠所有人需用,但社會、政治、經濟的動力和方法從來都未能在全球的層面上聯手合作。這也是人類罪惡和過失的一種形式。我們需要介入,改變社會的組織和財富體制。我們或許自覺太渺小,在社會上沒有權力,但神有一個習慣,就是用局外人和小人物為社會的經濟帶來重要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