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December 2015

拯救經濟領域(一)

small icon 5

 

 

神的心意,原是希望人享受祂的供應和財富,雖然計劃被逼中斷,但故事尚未結束。世界缺乏充足的供應,於是神要拯救經濟領域,使所有人都獲得所需用的。

現代人讀五經:申命記內的民主精神(三)/李均熊

三權分立和公民社會的基礎,乃民主社會創建的一些重要條件。但這些因素能實現,乃因申命記中倡導對民主社會更為重要的理念,那就是法治精神。

研究靈程/黃凱健 Kenneth

謝謝Jodie(http://www.gcf.org.hk/?p=3233)和跳遠弟兄(http://www.gcf.org.hk/?p=3235)的分享,讓我重新審視和整理這幾年在研究工作上的體會。記得小時候曾誇口要成為愛因斯坦,現在就體會到科學研究不是一件容易簡單的事。這工作對自己要有一定要求,不容許有「少做少錯」或「做又三十六,不做又三十六」的心態,畢竟最後的成果——學位是根據你的研究貢獻而授與,而研究貢獻並不只在辦公時間待在實驗室安守本分就能獲得,很多時需要額外付出更多時間和心機。

城市、死亡、復活/梁錦華

small icon 2

 

 

「可是他們的眼睛模糊了,沒認出他。」(路廿四16;和合本修訂版,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