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uly 2015

神級工作讀物/杜朗銓

small icon 6

 

 

在職場上遇到困難,香港的信徒或者從來沒有想過要請教一位外國牧者的意見。你或會說:「外國生活悠閒,他可以給予我甚麼contextualized的意見呢?甚麼?他是一位保守福音派的老牧師?」你必定會懷疑他的意見是「堅離地」——脫離現實。

現代人讀五經:再思七日創造/李均熊

small icon 2

 

 

現代人視野需要和古代創世視野進行融合,才能明白聖經創世記對上主創造記載的意義。所謂「視野融合」是迦達默爾(H-G Gadamer)所提出的,旨在縮短詮釋者的先設理解(如我們受啟蒙傳統影響的思考模式)和詮釋對象的先設理解(如古代世界的思考模式)的鴻溝,為進行詮釋對話的活動帶來有利條件。

岔口路上/梁錦華

small icon 2

 

 

「從此,他門徒中有很多退卻了,不再和他同行。」(約六66;和合本修訂版)

吃飯不能取代的夢想(二):《激戰》/吳潔儀

small icon 4

 

 

2015年的春夏之交,GCF的《電影。信仰。人生》系列,透過三齣跟夢想有關、主角來自不同年齡層的電影,發三個春夏大夢,談談夢,說說想。五月討論的第二齣電影是香港導演林超賢的《激戰》(林超賢,2013)。跟《狂舞派》一樣,《激戰》也有一句街知巷聞的金句:「怯,你就會輸咗成世。」而即使你沒有看過電影,也準必看過張家輝為了《激戰》而去得好盡的筋肉型男大變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