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15

現代人讀五經:創造記載的迷思(一)/李均熊

small icon 2

 

 

今日的處境和五經成形和傳遞的處境已經大為不同,如何將現代與五經的視野作出融合,乃現代人讀五經的一大挑戰。現代性一些觀點,有些時或會阻礙我們掌握舊約五經的旨趣,而必須予以澄清;

主席的話/吳鴻鑫

small icon 6

 

 

親愛的同行者: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香港經歷了雨傘運動,不論支持與否,我們都參與了這歷史事件。經過幾十年的急速發展,不同的既得利益群體相繼出現,他們不斷鞏固和擴大自己的利益,導致富者愈富。

深水地帶/梁錦華

small icon 2

 

 

講完了,(耶穌)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路五4-5)

以賽亞與工作(九):作工的僕人(下)(賽四十及以後)

small icon 5

 

 

先知從負面論點轉到正面,提出「我(神)所揀選的禁食」(賽五十八6)。這個禁食包括:鬆開不義的繩,使被欺壓的得自由,分享食物給飢餓的人,提供住宿給漂流的窮人,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賽五十八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