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anuary 2015

出埃及記(十二):事畢靈修/李均熊

small icon 2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上主唱這歌:
        ……上主是戰士……
        ……誰能像祢、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上主作王——直到永遠」——出埃及記十五章《紅海之歌》

以賽亞與工作(六):平安與富足(賽九章及以後)

small icon 5

 

 

狂妄自大及自負會使我們墮落,或使我們藉剝削貧窮人而致富,以賽亞書第四個主題,指出當我們信靠獨一真神,便會過平安與富足的生活。神的百姓在收割的季節歡喜(賽九3)。藉著聖靈的大能,百姓得享平安、穩固,享受他們的工作(賽三十二15):「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牧放牛驢的有福了!」(賽三十二20)

共融祈禱台前幕後

參與過「泰澤歌詠.共融祈禱」的朋友都會發現,音樂和歌詠在聚會中擔當重要的角色,它是其中一種尋求上主的表達方法,使參與者漸漸在上主內合而為一。祈禱聚會每次順利流暢,音樂人背後的服侍功不可沒。余啟鵬(Leo)和張敏婷(Monica)分別是伴奏樂隊中的結他手和長笛手,多年前開始喜歡泰澤歌曲,因緣際會下,與其他音樂人一同在「畢基」的祈禱聚會服侍,帶領大家進入與上主的共融。

電影分享會「在熱血與枯燥之間——《字裡人間》的大哉問」後感/劉嘉盈

small icon 4

 

 

辭典,是一個我們身處認字階段時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卻很少人會關注編製辭典背後的功夫。在這次《字裡人間》電影分享會中,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先生分享他從事多年文字工作的經驗,並帶領我們藉電影反思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