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4

另類本地異文化宣教(上)

small icon 1

 

 

[畢氏故事]以專訪或投稿形式,讓基督徒畢業生講述自己的職場故事。

姚勤敏先生,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高級項目主任。他離開做了二十年的政府工,回應神的呼召,「鐵飯碗」沒有了,換來的是神所賜的、更寶貴的「金飯碗」。

[畢基回顧.文章重溫]真正的休息/Thomas Addington & Stephen Graves(Esther Keung譯)

(原文刊於2000年第三期《畢解》)

每逢討論休息,我們往往認為工作是導致所有惡果的那傢伙──工作帶來焦慮、緊張、壓力和失眠;相反,休息就是解決這一切的良方。如果工作引致疾病,休息便是療藥。

虛張聲勢(下)

small icon 5

 

 

在任何情況下,虛張聲勢都有一個重要的限制,就是需要披露具體資料,即披露讓人明白這場交易必需的實際資料。例如我要賣車,汽車的變速箱快要壞掉,我誤導買家以為變速箱狀態良好便不合法。我若不願意或無法透露這輛汽車的真實狀況,至少也要說明我「照汽車現在的樣子」賣。事實上在很多裁判裡,賣方因為未能提供具體資料(樓宇售賣尤其如此),可以被控詐騙。

與加沙同哭

「在拉瑪聽見號咷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太2:18)

「我以眼淚開始這一天……」在巴勒斯坦國際學生福音團契(IFES)作帶領的納達(Nadar)在電郵中劈頭說。他繼續:「主啊,要到幾時呢?我們看著民眾被暴力和恐懼蹂躪,要到幾時呢?我們面對死傷的孩子,並身體被扭曲的男男女女的照片,要到幾時呢?人類的痛苦與殘暴,非筆墨可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