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14

出埃及記(五):另一個法老/李均熊

small icon 2

 

 

埃及王法老——我們如何理解出埃及記中這個角色呢?

出埃及記中有兩個法老:第一個法老下令要奴役以色列人,之後更要殺害他們的男嬰。很多時我們會以為他這樣做是要減少以色列人的數目,但若思考一下法老的「巧計」(一10),這些行動其實對一個民族的人口並沒有太大影響。

[畢基活動]GCF Reconnection Luncheon & AGM後感/武文鋒

回顧是次2014 GCF會員大會暨Reconnection Luncheon,由於身為執委的關係,對於GCF過往一年的事工及財政狀況基本上都了解透徹,因此對會員大會的主要內容並不想有太多落墨,反倒想分享一下Reconnection時段同與我同枱吃飯的各人與我如何相遇上。

誠信與人際關係能力是領袖最重要的特質(提前三1-13;多一5-9)

small icon 5

 

 

提摩太前書三章1至13節是大家認識的經文,其平行經文是提多書一章5至9節。提摩太前書三章1至7節和提多書一章5至9節,談到做長老和監督的資格,[1] 而提摩太前書三章8至13節則提出做執事,包括女執事的資格。經文列出了種種資格,共通點似乎都是道德誠信和良好的人際關係。

每週經課(十):提後二9/蔣文忠

small icon 2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提後二9)

作為聖道的僕人,使徒早已知道生命不由自主,從此進入奉差派作工的生涯。生命的自由不再以實現個人的喜好或理想來衡量,卻是以顯明基督是生命之主為依歸。這樣,福音賜人真自由,並使人可以放下對自我滿足的追求,將生命的目標放置於自身以外的上主的國度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