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pril 2009

夠皮?!/陳榆

ap_20090427033137588_jpg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太六:34

患癌後每天學的就是上面這節聖經。不過,重讀這段聖經;原來有不一樣的體會,因為「一日的難處一天當就夠」其實原文直譯是“Sufficient to the day is its evil.”很多學者認為34節是劃蛇添足,因為33節作為 “真門徒”(True Discipleship)教訓的總結一早已經闡釋得非常清楚。

假戲真做/陳榆

相信沒有太多人看《拼命戰羊》(The Wrestler),且我看的時候,女性觀眾的數目幾乎是零。你問有可觀之處嗎?老實說,它和《洛奇》等運用以下方程式:〔英雄遲暮+婚姻破裂+仔女諒解=尋回自我〕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不過,除了米奇洛基的真身演譯,當然還有美式摔角這門奇怪的表演值得大家去思考:它為甚麼在美國可以變種成為像世界摔角聯盟(World Wrestling Federation)一門資產超過〔紐約職業籃球隊+冰上曲棍球隊+棒球隊〕價值十億美元的娛樂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