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February 2009

擬似擴散/陳榆

前禮拜三做化療,驗血話我癌指數升高至46。醫生叔叔話:「我好唔高興(見到呢個數字),不如你做次PET Scan。」當然係我俾錢,隔個星期二做完,星期三返去做化療兼睇報告,老婆二仔底死跟。

睇完片,又係嗰個醫生:「你個肚有粒2cm組織噃!」

言語暴力/陳榆

在某個星期日,小弟在家庭崇拜分享了傳道書七:21-22-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

自從基督徒在立法局用把口大打出手之後,我重看這段聖經不若就用來鼓勵我D細蚊仔。

放假與守聖日/陳榆

因為翻《傳道書》註釋書,無端端睇《尼希米記》十三:15-22-

那些日子,我在猶大見有人在安息日醡酒﹝原文作踹酒醡﹞,搬運禾捆馱在驢上。又把酒,葡萄,無花果,和各樣的擔子在安息日擔入耶路撒冷,我就在他們賣食物的那日警戒他們。又有推羅人住在耶路撒冷。他們把魚和各樣貨物運進來,在安息日賣給猶大人。我就斥責猶大的貴冑說,你們怎麼行這惡事犯了安息日呢。從前你們列祖豈不是這樣行,以致我們神使一切災禍臨到我們,和這城麼?現在你們還犯安息日,使忿怒越發臨到以色列。在安息日的前一日,耶路撒冷城門有黑影的時候,我就吩咐人將門關鎖,不過安息日不准開放。我又派我幾個僕人管理城門,免得有人在安息日擔什麼擔子進城。於是商人和販賣各樣貨物的,一兩次住宿在耶路撒冷城外。我就警戒他們說,你們為何在城外住宿呢。若再這樣,我必下手拿辦你們。從此以後,他們在安息日不再來了。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為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