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回顧.文章重溫

[畢基回顧.文章重溫]你找對了工作嗎?一個由牧師變成生涯輔導大師的傳奇——Richard Nelson Bolles訪談錄/Stephen Caldwell原著,何梓崩撮寫

(原文刊於2000年第二期《畢解》)

能夠活到七十一歲仍不肯將腳步慢下來,除非你的精神是有問題吧。但若然你感到仍有工作要做下去,那麼你就要繼續去幹吧。

[畢基回顧.文章重溫]Why Business?——鄧有信的徘徊與摸索/庸維葉整理

(原文刊於2000年第二期《畢解》)

鄧有信,並不像要「等」到「有信」心才作決定的人,卻在過去四十年的人生,在商場中見到為自己信心創始成終的上帝。本文乃根據鄧君在香港科技教育服務機構及畢基/中神部分時間神學文憑課程退修營兩次分享的整理。

[畢基回顧.文章重溫]真正的休息/Thomas Addington & Stephen Graves(Esther Keung譯)

(原文刊於2000年第三期《畢解》)

每逢討論休息,我們往往認為工作是導致所有惡果的那傢伙──工作帶來焦慮、緊張、壓力和失眠;相反,休息就是解決這一切的良方。如果工作引致疾病,休息便是療藥。

[畢基回顧.文章重溫]斗叔談安息/訪問及整理:梁錦華

(原文刊於2000年第三期《畢解》)

(一)

一個有安息的人會展現一種獨特的生命質素:他是一個有節奏的人,會懂得調節生活,有計劃同時容讓空間。由於有空間,他給予人有鬆馳舒泰的感覺,衡量事物有「拿得起放得下」的量度及自由。空間亦賦予他可以跟生活保持一種距離,讓他對生活有較全面的視野,可以看得更清楚,並對生活有深度的體驗。如是,有安息的人更能享受生活、享受工作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