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不再勞動/王偉德

Share

2020年五一勞動節迎來的是失業率受疫情影響創新高, 可以說勞動的人減少了勞動的機會,面對好像404消失的未來。有社福機構朋友向我說:「情況會愈來愈嚴峻,靑年失業更會升三倍!工作是身份最重要部分組成!是所有個人、家庭、社會問題的最大槓桿,令人擔心。」

曾經在職場經歷順景與失業,後來蒙召神學裝備及牧會,仍繼續問信仰與工作關係。願為各位職場工作的弟兄姊妹彼此打氣,更重要是給大家一份肯定,一份從上主,從堂會宣講,從牧者領袖,從信徒彼此的肯定,肯定大家主日崇拜後,每天再進入不同職場崗位(去勞動)時或WFH(Work from home),大家會為上主在職場忠心工作,亦肯定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欣賞大家為信仰原固堅守的核心價值,鼓勵大家在職場活出一個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

即是:
*對於身處順境升職加薪有時的,感謝恩主,崗位上發揮影響力,並「多給誰就向誰多取」之下,欣賞大家對社會,服務機構,鄰舍需要的人常有回饋之心。

*為到這幾年初入職啲年青人禱告,今次經濟下滑可能其中最先受影響的一群; 我相信任何年齡信徒一生工作總有一次失業經歷,或許成為人生寶貴的必經信仰歷程。

*為老師同學代禱,疫情影響整個學期教與學,改動了季節於是招新或改卷好忙⋯來年開學忙碌而不忙亂。

*為金融會計信徒代禱,月尾季尾年結的繁忙,做銷售跑數好大壓力禱告。

*對於身處逆境困難不易解決,求上主恩典帶領大家走過幽谷,會過去的,並佩服這份持久堅毅心志。
*對於身處於持守專業,卻被政治打壓(不論是社會政治或辦公室政治),上主肯定大家對持守核心價值(真善美…)的心,請毋忘初衷 Keep the Faith.

*對處於社會卑微而努力貢獻的一群,商場洗手間工作或街道清潔工人或飲食業員工或良心的零售業之類的無言者,恕我還未首先學會大家的謙卑工作;常常想有更高的召命;其實主耶穌跪下洗我的腳時,我的面不知放哪處好呢。

*為醫護禱告, 在疫症之下他們的 擺上,保護生命,保護我城, 求上主施恩。

五一有冇職場主日都好? 仍然有主掌權的每一日,祂是上主,我們是微小的僕人或天父面前珍貴的孩子。我們所須要,天父是知道的,衪教導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我相信背後不單是一個教訓;更重要是上主希望我們知道,祂重視並顧念我們多於一切。阿門!

您的職牧王偉德 Walter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