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理想/馮浩晴 Debbie

Share

世界告訴我們要有理想,我們卻發現自己站在現實的岸邊,只能觀看彼岸。近年的年輕基督徒畢業生聚會中,不難聽到畢業生未能從事理想職業的分享。站在如歌利亞般的現實面前,「Small potatoes」除了「頭耷耷」外,可在現實與理想的落差之間找一塊小石作點甚麼嗎?

在剛過去的十月GCF舉辦了一連三天的「再∙見∙理想」基督徒年青畢業生生涯規劃營,招聚了一群大專畢業五年內的基督徒畢業生,透過電影分享、世界各地青年衝破就業困境的個案硏究、MBTI職業性向測試、召命工作坊、畢業生分享、聖經訊息分享,導引基督徒年青畢業生認識自己、面向世界,並思考人生召命,以致將來在職場的掙扎與現實中活出信仰。營會亦為來自不同本科、不同行業的年輕基督徒畢業生提供平台,分享他們在追尋理想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落差。Debbie 1

心目中有理想的工作,但現時自己的能力暫未到位、工作性質和內容單調枯燥、工作上缺乏自主性及發揮空間、自己的工作未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意義……年青畢業生們在對話與討論中坦誠地分享他們作為「Super Junior」所面對的難處。畢業多年的畢業生那些年又是如何「碌過」的呢?兩位畢業生,老師Yvonne及公立醫院醫生Mary抽空到營會,與年輕畢業生分享她們如何在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中走過來。醫生是很多人眼中的理想工作,但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和有限的資源,Mary也有被誤解、感到無力的時候,但她用真心聆聽、「學好功夫」來成就自己那顆希望照顧好病人的心,用長時間的堅持換取上司和同事的信任。Yvonne在教學的路上曾有過幾年尋覓的時間,但當她回頭再看,原來那些當時她覺得毫無意義的工作任務,最後卻在她實踐理想的路上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她曾遇上一份「唔知為乜」的工作,但她沒有放棄尋找那些做起來令自己快樂與感動的事,結果那在枯燥的工作以外建立起來的生活與興趣,最終成為了她人生不可或缺的部分。Mary和Yvonne的分享為年輕畢業生完美示範了如何在理想與現實之間自處,將這落差轉化為步向理想的階梯。

離開校園後,「召命」這課題將會在往後30年也伴隨著畢業生們。FES副總幹事文忠在營會內向畢業生簡介何謂召命、工作與聖經、信仰的關係。GCF署理主任Walter帶畢業生從耶利米先知的生平,看何謂真正活出召命。耶利米生於祭師世家,只要他子承父業,便可擁有一份以色列人心目中的「筍工」。但耶和華對他的呼召不是這樣……Debbie 2

我們正在追尋的是平步青雲的美滿人生,還是那活出神所賜的內在渴望的真召命呢?

縱然此刻的我們與理想之間有著一種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但我們仍願意相信,只要我們不偏離聖經,發掘神給我們的內在渴望,神會一步一步的導引……

理想,我們會再見!

(活動海報:http://www.gcf.org.hk/?page_id=3130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