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吳鴻鑫

Share

small icon 6

 

 

親愛的同行者: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香港經歷了雨傘運動,不論支持與否,我們都參與了這歷史事件。經過幾十年的急速發展,不同的既得利益群體相繼出現,他們不斷鞏固和擴大自己的利益,導致富者愈富。基層及弱勢社群不但未能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生活質素更倒退了。樓價高昂,青年人失去置業安居的盼望,想過獨立生活也不容易。

上帝創造了大地,為我們提供了生活所需要的條件,我們卻把土地及房屋哄抬至如此高昂,令很多人無法負擔。這豈是上帝的意思,公義慈愛的主豈不憤怒?教會及基督徒群體豈能坐視不理?

GCF執委會認定團契所持守的四大使命——成人靈性、市井讀經、社會文化使命及生涯與職場導引,仍然是適切及有效的,以服侍及建立畢業生群體。我們會繼續查考聖經,尋索上帝的說話在此時此刻對香港的意義及應用,共同面對各種困難及挑戰,幫助大家培養出合乎聖經的價值觀,與大家一起發現及活出上帝給每位弟兄姊妹的獨特呼召。亦藉著每月一次的「泰澤歌詠‧共融祈禱」,我們得以從忙碌的生活退下,在美妙的音樂中安靜,向上主傾訴,在祈禱中與弟兄姊妹結連。

今年一至二月,我們舉辦了四次「職場呼召:畫出工作的色彩」工作坊,由前同工胡仕揚先生主講,參加者來自不同年代的畢業生。看見參加者積極參與、踴躍發問,我心內很是感動,深信職場神學對畢業生群體的適切性及重要性。

「土豆團契」是畢業生運動的重要部分,它凝聚及建立年青畢業生,幫助他們面對由校園過渡至職場的各種挑戰。執委會與「土豆」已建立互動橋樑,使畢業生運動的理念代代相傳,執委會制訂策略時更能照顧年輕畢業生的需要。

在此,我代表執委會多謝陳碧珊姊妹過去五年在畢業生群體的服侍,她已轉到教會牧養,願她的家庭及工作滿有神的恩典;我也要多謝同工、各執委及友好的配搭,成就美好的服侍。

我在執委會已連續服侍了四年,必須按團契章則退下。我呼籲會員及認同畢業生運動的朋友,支持團契的工作及發展,考慮成為義工,與我們同行。2015年行政及事工開支預算為每月40,000元,我盼望有40位以上的同行者,按月奉獻回應此需要,以舒緩我們在經濟上的壓力。請為我們祈禱,求上帝賜給我們合適的全職同工,也求主引導我們前面的工作。

吳鴻鑫 謹啟

2014-15 執委會主席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