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加沙同哭

Share

「在拉瑪聽見號咷大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太2:18)

「我以眼淚開始這一天……」在巴勒斯坦國際學生福音團契(IFES)作帶領的納達(Nadar)在電郵中劈頭說。他繼續:「主啊,要到幾時呢?我們看著民眾被暴力和恐懼蹂躪,要到幾時呢?我們面對死傷的孩子,並身體被扭曲的男男女女的照片,要到幾時呢?人類的痛苦與殘暴,非筆墨可以形容。」

納達接著形容目擊加沙地區被炮擊時的感覺,加沙就像「全世界最大的開放式監獄,或貧民窟。」

20140731_Gaza

聽到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其中很多都是孩子時,我們與他同哭。我們看著父母為離世的孩子哭得死去活來的片段,我們看著已成廢墟的家園,並擔心這些貧苦大眾可有安身之所時,我們哀哭。

我們知道有很多人逃到加沙的教會裡避難。我們祈求教會仍然安全。

納達講述學生事工所受的影響:「我寫到這裡時,就收到一則消息,一個男孩在七歲生日那天左眼中槍身亡。他這年來參與我們的活動,加入我們學校的外展計劃,又參與一年一度的福音會議和短宣,並出席了幾個研討會。

「但我們感謝主保守委員會委員迪娜(Dina)和兩位大學生,他們在候車期間被襲,險些被以軍開槍擊中。」

我與以色列基督徒學生團契(FSCI)總幹事查希(Zaher)談過,他也對和平有沉重的負擔:「這是一個難寫的議題,國家在過去一個月正經歷危難。暴行愈來愈多,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人與猶太人之間的仇恨日漸加深。聽說有更多人支持殺害另一方,阿拉伯人害怕走進猶太地區說阿拉伯語,倒過來也一樣。以色列南部的大學和高等院校因為局勢而要關閉,學生考試也要延期。

「以色列基督徒學生團契是一個聯合運動,有阿拉伯基督徒和彌賽亞猶太人,這個情況自然令我們百感交雜。雖然我們沒有暑期活動,但上個週末我們集合了學生委員(包括說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的),一同為來年計劃。儘管成員各有政治觀點,但我們都能夠一同祈禱。

「在這些情況下,以色列基督徒學生團契強調我們在基督裡合一,所以我們可以向人證明,一起生活是可能的。」

這星期,請為和平禱告,祈求世界強國有智慧地結束當前的暴行。

也為納德和查希禱告,因為他們在動盪局勢中努力鼓勵學生超越世代的仇恨,望向基督的十架,使人復和;為巴勒斯坦的委員、職員和學生的平安禱告;為無數失去至愛、家園和工作的人禱告,使他們由絕望變為盼望;祈求所有受苦者尋求神,在神裡找到唯一的盼望和安慰。

 

[(八月十三日)編按:以巴衝突至今造成逾1900百名巴勒斯坦人和67以色列人死亡。新的七十二小時停火進入第二天。雙方代表繼續在埃及開羅磋商長期停火協議。]

 

原文連結:

http://ifesworld.org/en/blog/2014/07/grieving-with-gaza

原文版權屬國際學生福音團契(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Evangelical Students,下稱IFES)擁有,本團契承蒙IFES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