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金》——「電影.信仰.人生」分享會後感/杜天安

Share

small icon 4

 

 

藉看電影,反思人生……

《奪命金》——「電影.信仰.人生」分享會後感/杜天安

金錢奪命,Life Without Principle,兩個完全不同感覺的命名,雙雙嘲諷著這個被港圓操縱的城市和生活。

杜琪峰先生以不同的人物故事敍述香港人心中對金錢和原則的矛盾和落腳點,所見竟然可以這般混亂。

「人的生活該怎麼過?」究竟香港人會花多少時間去考慮和感受這個人生課題呢?對於我們基督徒來說,我們的原則、生活哲學之上應該有更加牢不可破的東西去對抗,那就是不容逾越的上帝。作為擁有尊貴身分的基督徒,和未信的人最大的不同不就是有基督生命的點點流露嗎?

任職金融業多年的吳澤偉先生是位有感染力的講者,他把金融界、社會的內在不論好的部分或是腐朽的部分活現在我們眼前,令在場的弟兄姊妹不得不反思:「我們可以有甚麼出路?」

人人也知道貧富日見懸殊,生活日見艱難。年前「話事」的是皇帝,現在是大財團。從前教會帶領革命,現在呢?出路以後,社會又有甚麼出路?資本主義以後,誰會主宰世界呢?

[活動詳情:http://www.gcf.org.hk/?page_id=1469]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