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同享/陳榆

Share

「以利沙對哈薛說,你回去告訴他說,這病必能好‧但耶和華指示我,他必要死。」

-王下八:10

很多職青常問如何在職場上知道神的心意,我回答時很喜歡用亞蘭王便哈達的例子。是時亞蘭王便哈達正患病,聽聞先知以利沙路過,就差派手下哈薛去求問以利沙他的病能不能醫好,以利沙的回覆卻吊詭得很:「你會好番嘅,不過跟住就會死!」

這段經文非常有趣,可以從多角度思考,例如:「若果以利沙唔講得咁直接,咁哈薛咪無咗個誘因行弒便哈達咯?(vv11-16)」不過,今日我倒想幫大家從用家的角度,即便哈達的角度去思考這節聖經。

試想大家面對公司的裁員潮,你的禱告是:「上帝呀!我過唔過到呢一關呢?」上帝跟住同你講:「呢關過到,不過第二日會炒咗你!」咁你又點神的心意?神的保守?

自我做完手術以來,我的太太非常緊張找方法可以防止我復發,這很正常,不過,我同佢講:「如果聽日我食飯啃死,你又會點睇上帝的保守呢?」唉,老婆,癌症唔復發唔等於你唔會有其他死法嘛。

弟兄姊妹,這節聖經精彩的地方就在於我們不只是以祈禱蒙應允來經歷上帝,而是可以從人生的荒膠認識神。再舉多個例子,你是幹保險的不斷祈禱meet到quota,誰知deadline前,真的做到個大客,當日還在公司講見證感謝主,點知感謝完就收信封被栽了。很多人自然的想法就是:「上帝你不是聽禱告嗎?為甚麽神你嗰頭祝福我,嗰頭又會跣我呢?」

我想大膽講句:正正就是這種荒謬,我們才知道衪是上帝。我們信不是這一關過到,下一關又過到,我們信是因為下一關過唔到!尤其時值金融海嘯,這種我稱之為過山車式、時高時低的信仰經歷,正正挑戰我們信得堅唔堅呢!

讀經真的很過癮,弟兄姊妹,俾心機讀呀!畢基走進另一個50年,有一樣事奉是不會改變的,就是幫助大家讀經,作處境式思考,希望這小小角落的分享能幫到大家。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