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God,我不是主任了!

Share

剛過去的7月2日是小弟在畢基十年的紀念日,是新行政主任恩姐告訴我的。

十年沒有太大的感覺,最開心的是兩年主任任期終於任滿。我素來不是領袖人才,兩年前,臨危接命,在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情況下,我就擔起以「無為而治」為理念的管理角色。

 

坐了這個位,有趣的是我發現從來無讚你嘅人會「忽然」欣賞你,而不同意你的人就更憂心畢基將來會變成點。Well,客串的臨時演員終於都可以謝幕了。重看撒母耳的 “farewell discourse”,他說:「我奪過誰的牛,搶過誰的驢,欺侮過誰,虐待過誰,從誰手裡受過賄賂因而眼瞎呢?若有,我必償還。」(撒上十二:3下)我時常在想在畢基十年,有沒有欠人的債。當然有,遺憾兩件,且也償還不到。第一件,有次在網頁上寫了篇文章傷害了一位姊妹,她也忍了幾個月才寫封絕交的email給我,從此,無朋友做!第二件事,多年前,代表畢基去某神學院分享事工,實在太“high”,開始廢嗡,結果將畢基個“朵”攪衰咗。

上星期收到行政部給我的自我評估表,我很討厭這些量化自己表現的評估,試問上面的遺憾又如何可以量化呢?為了認真的面對在畢基十年的事奉,我在端午節期間赴台走訪相識了十年的何玉峰長老。長老是我職場事工的啟蒙老師,過去出現過很多市場神學講員,但是最影響我的還是長老,因為他永遠提我回到聖經去。我很感謝長老,因為他每一篇道都叫我感動和謙卑。每一次我聽他的道,我都會流淚。眼睛洗過後,清晰地看到自己面上帶着十字架的印記。 過去很多職場神學論述偏重故事敍述,焦點集中多在舊約人物的召命,可惜,這些論述呼召的不是叫你去做「基督徒」,而是叫你去做「猶太人」。我很感謝長老,他時常提醒自己是個帶著十字架印記的門徒。

最後,他為我禱告,也為繼任的黃讚雄弟兄及畢基的未來禱告。我帶著他的祝福回到畢基,希望在餘下的日子好好讀聖經,為職場信徒寫更多的〔市井讀經〕和〔查經資料〕,因為我是「傳-道-人」!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