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畢達意-忠誠》

Share

最近不時聽到「忠誠」二字,忠誠必然有所對象,不論是忠誠勇毅、忠誠效忠等,很容易聯想到是政治上的忠誠,為在上位的服務。作為上主的跟隨者,身處一個紛亂的世界,我們要反覆思想終極效忠的對象是誰,尋問和辨清自己所相信的價值觀和信念,亦察驗我們的信心,是否仍然相信上帝是掌權的那位。

「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約伯記2:9),這是約伯妻子在患難中向約伯發出的問題,也向在亂世中、掙扎中的我們發出提問。當現實步步進逼,告訴我們別無選擇,這道問題給我們稍停下來的空間,在險惡的時代尋求清心,以生命回應上主。

===========================
語言可以幫助我們明白這世界的意義;不過亦同時可成為被利用的工具。 我們將在全新系列《詞畢達意》定期邀請畢業生分享一些常被引用的詞彙 ,從信仰出發以另一向度反思其背後的意思, 嘗試還原詞語本來的深厚意義,讓語言繼續傳達我們所信的道(logos) 。

Share
total views